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点击量:

5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日,为加强研究生心理素质建设,培育理性自信,乐观向上的心态,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咨询的流程,523日上午,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我院研究生代表来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工程学院辅导员袁洪波老师也一同前往。专职心理老师张亮老师受邀成为本次活动的讲解人。

张亮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场地设备、预约咨询,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四个方面的详细介绍让大家对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新的认识。

情绪宣泄室

情绪宣泄室是用于排除不良情绪,促进心理健康的一个重要功能室,是心理咨询室的重要一部分。室内配备的宣泄器材有宣泄人、宣泄棒、拳击手套,智能宣泄仪等。来访者可以借助这些设备将心理压力在可控的范围内宣泄出来,是压力释放的有效方法。

张亮老师带领我院研究生进行了体验。

研究生代表体验宣泄人减压

音乐放松室

音乐放松室是主要为来访者提供各种放松训练条件,帮助来访者缓解各种压力、情绪的场地。放松室配备有音乐减压治疗系统,运用音乐特有的生理、心理效应,使心理咨询者进行音乐体验,达到缓解和消除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减缓心理障碍,恢复或增进心理健康。

研究生代表体验音乐减压治疗

沙盘游戏室

   沙盘游戏治疗是目前深受欢迎的一种心理治疗方法。我校沙盘游戏治疗室有3000件沙具和4个大小不一的矩形沙盘,是针对情感丰富人群设计的行为表达性辅导设备。借助沙盘,以游戏的方式呈现内心的人际互动,了解内心情感、情绪的真实状况,并使之在游戏过程中达到创伤愈合的效果。

“沙盘游戏治疗是一个在自由、受保护的空间里,通过把沙子、水和沙具运用在富有创意的一系列的各种沙盘意向中,反映出沙盘游戏者内心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沟通与对话”,张亮老师强调,把无形的心理事实以沙盘意向的象征方式呈现出来,从而获得创造与发展,以及自性化的体验,从而由此激发治愈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以实际体验感受校心理咨询室的强大魅力,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心理教育,了解了心理咨询流程及重要性。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并正视心理健康问题,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更懂得如何正确的处理增加的心理问题。作为东农工程的研究生,我们“心之所往,应向阳生长”,与此同时,发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秉承着院士精神,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个优秀进取的东农人。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