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研究生毕业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点击量:

满园桃李、一路芬芳,在母校70华诞到来前夕,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研究生光荣地接过以专业知识回馈社会、服务农业、建设祖国的责任重担,以昂扬的斗志和满怀的豪情挥别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根据东北农业大学“毕业嘉年华”活动及离校工作日程安排,为集中解决毕业研究生关注关心的各项事宜,打通研究生文明离校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工程学院于6月13日上午9时在工程实训中心522会议室举办了2018届毕业研究生毕业说明会,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王敏,研究生辅导员张美玲及2018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会议。

研究生教学秘书王敏就学位论文提交时间安排及具体要求做进一步阐述,强调并鼓励在场同学在毕业季期间以冷静踏实的作风完成论文修改等任务,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申请学位过程中重要的环节,以良好风貌向母校70华诞致敬,将文明离校之风延续传承。

研究生教学秘书王敏解读学位论文提交事项

研究生辅导员张美玲详细解读了相关证件发放、毕业派遣、改派、党员关系转接、毕业典礼和离校手续办理等注意事项,认真聆听并详细解答了在场同学的问题。同时,秉着“扶上马、送一程”的服务精神,积极构建网络育人平台,灵活应用微信交流群、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等帮助毕业研究生获取及时有效的讯息,使网络真正实现师生快速对接、成为传播先进思想的坚强阵地和弘扬正能量的精神家园。随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同2018届毕业研究生一道分享了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经验,她提出,第一、务实与创新结合;第二、智商与情商并重;第三、感恩与感谢常存。同时,她肯定了2018届毕业研究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并借助“木桶理论”比喻职场法则,以“智商决定你的对手是谁,情商决定结果如何”寄语在场同学,真诚分享了待人处事的心得。最后,她再次强调,无论走向祖国何地,在未来的人生里都要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为座右铭,将院士精神发扬光大,向全社会树立东农毕业生的优秀形象,以实际行动为母校70华诞献上来自五湖四海的青春贺礼!

研究生辅导员张美玲讲解离校手续办理事项

据悉,工程学院高度重视2018届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将学位论文答辩、毕业资格审查、党员教育管理、安全教育等常规事务落实妥当,并于6月7日举办“时光醉清风·青春不散场”毕业研究生篮球友谊赛,促进同学情谊,增进爱校之情,于6月13日举办“以梦为马·扬帆远航”上车饺子送别宴,凝聚师生力量,携手走向未来!工程学院也将以此次毕业说明会为契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毕业生文明离校各项任务的安排和实践中去,将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贯穿始终,以饱满的热诚为“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