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首届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学科专业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02日点击量:

               参赛学生和庆斌(右)与指导教师李岩教授

2013年8月16日—17日,“富通杯”首届全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设计竞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我院工程学院李岩教授带队参加了比赛。由李岩老师和理学院冯放讲师共同指导、和庆斌、吴志诚、白音巴特尔、谢伟4名同学组成的东北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了本科生组的特等奖,李岩教授和冯放讲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承办。竞赛以“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工程”为主题,根据我院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特点与研究方向,竞赛内容共分为生产工艺与环境类、建筑设施与设备类、清洁能源工程类以及乡村人居环境类四大类。经过了各参赛学校内部的初选后,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江苏大学等20所高校的48个代表队、200余名参赛代表参加了竞赛。此次比赛特别设立了特等奖三项,其余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我院代表队的参赛作品为“聚风式垂直轴风光互补风力发电机”。在为期两天的竞赛中,参赛同学在模型讲解和答辩中准备充分,回答问题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表现出色,受到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最终与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的作品一起获得特等奖。

此次竞赛开创了农业工程学科学生竞赛的先河,通过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加强了学生工程设计和专业技能的训练,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推动我国农业工程专业教学改革,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