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6日点击量:

2013年08月15-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广州举行,大赛分为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四个类别,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26余所高校、161支代表队的1500余名师生参加。

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学院的精心筹备下,历经近三个月的赛前培训,由工程学院李季成和李启超老师担任带队指导教师,选拔出五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的《尺规绘图》和《机械类三维建模》两个科目的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如下:路祥(机械1105班)同学获国赛《个人全能》二等奖和《机械类三维建模》一等奖;张宇(工程1281班)同学获国赛《机械类三维建模》二等奖;梁昌(工程1281班)同学获国赛《尺规绘图》二等奖;刘全(机化1105班)同学获国赛《尺规绘图》一等奖;高振铭(机化1101班)获国赛《机械类三维建模》二等奖;此外,在07月19日-21日本次大赛暨黑龙江省赛区预赛中获团体一等奖;李季成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在全国高校中影响广泛,被中国工程图学学会盛赞为图学研究、教育、实践和改革上的创新,是图学教育上的奥运会。大赛的举行有利于挖掘学生的学习潜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同时也给各个高校提供了图形学和先进制图技术教学的交流机会,促进了图学界教师能力的提高,推动了图学教育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学校将进一步对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活动加大支持力度,以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指导教师李季成老师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