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点击量:

★历史沿革

2006年成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汽车专业方向;2010年正式创建车辆工程专业,同年开始招生,培养全日制本科生,生源来自全国多个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

★教学团队

车辆工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全员具有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5人,具有国外访学经历2人;东北农业大学“青年才俊”2人。

★专业定位

车辆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机械设计与制造、电控技术、流体传动等基本知识,系统掌握车辆构造与原理、设计理论、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学生,本专业培养目标以农用履带车辆、车辆人机工程等研究方向为特色,使学生具备在乘用车、工程车辆、运输车辆、农用车辆的生产和制造企业从事设计、制造、生产等工作,具备在车辆的销售和售后企业从事管理和营销等工作的能力,成为综合素质优良的技术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汽车与拖拉机构造、汽车理论、车辆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设计、汽车发动机原理、车辆工程专业英语、新能源汽车等。

★知识结构

掌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大学计算机等数学与自然科学类知识;掌握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工程测试、汽车理论、汽车设计、车辆电器与电子控制技术等工程基础类、专业基础类和专业类知识;掌握大学英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人文社会科学类知识;掌握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拓展知识。

★能力结构

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能力;判断决定能力;科学实验,分析解决车辆专业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自学能力和适应科学技术发展的应变能力;社会综合能力。

  • 学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新工程楼
  • 总机:0451-55190667  传真:0451-55190667
  •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